[HP/CDOW/單篇] 並肩同行

(寫於2017年,無謹慎考察或有OOC,請抱持閱後即焚的心態)

 哨声响起,宣告比赛结束,场上的所有旗子一瞬间被格兰分多的红所取代。
 此起彼落的欢呼声让还停留在场上的格兰芬多球员变的更加兴奋,他们原本只是把奥利弗伍德举了起来,现在变成将奥利弗伍德往空中抛、接住,重复循环着。
 被抛在空中的瞬间,奥利弗伍德撇见了在球场外站着的塞德里克,他脖子上围着黄黑相间的围巾,正欣赏着这边的动静。
 奥利弗伍德转头拍了一下不知道是弗雷德还是乔治的手说:「放我下来,我打赌你们两个等会就会直接把我摔在地上。」
 其中一个韦斯莱挑了挑眉,摇了摇头否决了这个可能性,接着看着另外一个韦斯莱说:「我们的队长是霍格华兹最好的守门员,对吧?乔吉?」
 「没错!只要我们的队长还在球场上,一颗球都别想越过他!」乔治点头,大声的回覆。
 「弗林特说过,有什么样的队长就有什么样的球员!」
 「所以我们不可能漏接我们的队长!」
 奥利弗伍德笑了起来,他到现在都能想起弗林特在赛前如何数落自己的队伍,韦斯莱现在提起他的名字,只会让伍德的脑海浮现出弗林特落败恼怒的神情,这可让他得意极了。
 想到这,奥利弗决定放任队员们进行胜利后的庆祝仪式。

 过没多久,不晓得是哪一个队员累了,才把奥利弗放了下来。
 奥利弗站稳后,将眼神往球场边外挪去,发现塞德里克仍直挺挺的站在那,看上去就像是在罚站的样子。
 「快点去换衣服吧!差不多要开饭了。」奥利弗催促着自己的队员去更衣室,而自己则是往塞德里克那走去。
 「我们的队长是往赫奇帕奇的队长走过去吗?」
 「平常保密工作做到家的,现在主动接触别的学院的魁地奇队长!」
 「这是为什么呢?乔吉?」
 「我也不知道,让我们来问问队长吧!」
 奥利弗回头瞪了一眼韦斯莱双胞胎,让他们将未来得及说出口的提问憋回肚子。 趁着奥利弗还没将惩罚跟责骂脱口而出,韦斯莱双胞胎大笑着往更衣室加速跑去。
 奥利弗越走近塞德里克,越能看见对方抿着嘴角、试图藏起的笑意。
 「笑什么?下一场比赛就是我们对上你们,你该紧张才是。」奥利弗挠了挠头说。
 「你说的没错。」塞德里克点了下头,往球门看,接着说:「你可是霍格华兹最好的守门员,还有史上最好的找球手……」说完,他低下头,眉头微皱的继续说:「看来我应该现在去把球员们都找来,好好拟定作战计画……」
 听塞德里克这样说,让奥利弗紧张起来,他们平时也会像这样互相打趣,但从来没见着塞德里克现在这副被戳到痛处的模样。
 「嘿,你也是一名好的找球手,虽然波特可能更强一些……」奥利弗停顿了一下,慌乱的眨了眨眼,「不、不,但你这么早就当上赫奇帕奇的队长,你该对自己有信心些,我的意思是你也是一名优秀的魁地奇选手。」
 奥利弗说完,沉默了半晌,得不到塞德里克的回应,正当他准备道歉的时候,塞德里克笑了起来。
 「你在捉弄我?」奥利弗不可置信的说,他从未发现塞德里克也有喜欢捉弄人的一面,「礼堂都快开饭了,我还在浪费时间安慰你,真是……」
 「一个小玩笑,别生气。」塞德里克抬起头来,深灰色的眼睛此刻亮晶晶的,像是有星星藏在里面一闪一闪的。
 奥利弗翻了一个白眼,知道塞德里克是开玩笑的以后,他也放轻松了些,转身打算往更衣室走去,塞德里克则跟上了他的步伐。
 「所以说……我在你心中是一名优秀的魁地奇选手吗?」塞德里克说。
 奥利弗回过头,看着塞德里克说:「是啊,如果不是不能跨院组队,真想和你一起赢下一场比赛。」
 「以后会有机会的,我保证。」塞德里克笑着回答。
 「普德米尔不好进的,况且我才不想连毕业后都得和你走在一起,那群女生可怕极了。」奥利弗小小声的说。
 「我现在身旁不只有你而已吗?哪来的『那群女生』呢?」塞德里克小小声的回答。
 他们默契的没有将这个话题延续,也默契的不打乱在空气中弥漫的情绪,只是安静的并肩往更衣室走去,而思绪却已经慢慢飘向比更衣室还要更远的方向。
 在那遥远的未来,他们会以队友的身份,并肩而行、一起在头顶上方的天空翱翔吗?
 微微的晚风朝着他们吹来,带动了在空气中的情绪,悄无声息的在他们的心上刮起了一阵小小的风暴。

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2027 | Powered by LOFTER